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南汇新城镇非遗工作室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南汇新城镇港口居委和海芦居委非遗工作室启动,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参加非遗活动。

  据了解,港口居委的非遗工作室以渔具制作和捕捞技艺非遗项目为活动重点,海芦居委的非遗工作室则以鸟哨非遗项目为活动重点。每周三下午,两个项目的传承人将分别在两个工作室开展非遗传播传承活动,居民如果对这些传统技艺感兴趣,可以直接去工作室向传承人请教。

  此外,镇文化服务中心将联合两个居委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非遗活动,力图让非遗亲近居民,让更多居民感受非遗魅力。

  今年5月,南汇新城镇文化中心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居民对当地非遗文化很感兴趣,但平时接触和了解非遗项目的机会不多。应居民呼声,镇文化中心决定率先在港口居委和海芦居委设立非遗工作室,增强非遗在社区中的传播、传承活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