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作家协会惠南分会揭牌
发布时间: 2018-04-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浦东新区作家协会惠南分会日前揭牌。今后,浦东作协惠南分会将带领会员深入基层开展采风创作,为惠南的文学活动和文化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当天,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和浦东新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夏友梅共同为惠南分会揭牌。

  浦东新区作家协会主席王亚岗介绍,浦东新区作家协会现有会员199人,其中省级以上的作协会员41人,包括9位是中国作协会员。浦东作协设有诗歌、散文、小说、通俗文学(故事)、影视文学、文学评论六个专业委员会及一个杂文学会,基本涵盖了文学创作的各种体裁。协会现有四份杂志和两份报纸,且与上海作协共同主办过三次全国性的文学作品大赛。目前,协会设有陆家嘴、川沙、高桥、惠南和南汇新城5个分会。

  浦东作家协会惠南分会会长李冠琛介绍,目前浦东作协惠南分会有会员45人,其中7人为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今后,惠南分会将团结凝聚文学爱好者,弘扬“崇尚文学、热爱生活、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勤奋创作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文学作品,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2018年,浦东作协惠南分会将搭建共享平台、挖掘文学新秀,帮助热爱文学的普通百姓逐步实现“文学人”的梦想。分会还将走进社区,开展“文学人、心连心,各社团、手拉手”活动等,为社区文学爱好者提供服务,搭建沟通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