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世界级儿童艺术博物馆将落户浦东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2月17日,周浦镇政府与西班牙戈勃朗基金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除了签约成立“周浦索菲亚王后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外,还将定期举办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儿童绘画大赛、儿童艺术讲座、培训等。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与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签证部主任马蒂·里波利出席签约活动。

  当天,西班牙艺术家、戈勃朗基金会创始人克里斯托弗·戈勃朗一行来到了周浦镇沈梅路4399号,这块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旧厂房,接下来将被改建为“周浦索菲亚王后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

  据悉,戈勃朗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由西班牙艺术家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创立,基金会旗下拥有博物馆、高校、文化机构、文化组织等单位,致力于国际间艺术、文化和教育的推广交流。

  “该博物馆成立后,将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最大的儿童艺术博物馆之一。”克里斯托弗·戈勃朗说。博物馆预计于2018年底揭幕,未来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世界性文化艺术交流、儿童艺术讲座、培训、教育等活动。

  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将此次签约形容为“美丽的奇遇”。他表示,希望通过戈勃朗基金会加强西班牙与中国的艺术文化交流,“这是一个跨文化交流的象征,也是思想、传统和语言的交汇点。”

  浦东新区积极支持各街镇发展区域文化,做强文化品牌。王宏舟表示,新区将推进“一街镇一品”的文化发展战略,引导和鼓励各街镇做强、做大文化品牌,并在文化基金扶持等方面加大投入,“我们希望把优秀的项目从街道层面提升到区级层面,让更多人受益。”

  签约现场,周浦镇正式聘请克里斯托弗·戈勃朗为周浦镇的文化艺术顾问。“展馆建成后,不仅周浦镇的青少年儿童可以欣赏到家门口的世界级艺术,还能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接受艺术教育和熏陶,从而推动中、西文化的融合发展。”周浦镇党委书记李幼林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营造更好的文化发展环境,努力让周浦成为文化名人聚集、文化机构扎堆、文化交流活动丰富的人文小镇。”

  据悉,近年来,周浦镇不仅深入挖掘周浦历史,保护传统文化遗产,更敞开怀抱迎接外来优秀文化艺术,有志成为上海海派文化的展示窗口、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基地、中外文化的交流平台。目前,“浦东作协创作基地”“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创作基地”“美中书画研究院分院”等都已挂牌落户于周浦。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