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红色诗歌新作走进地铁朗诵角
发布时间: 2017-11-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任何伟大的诞生,都是悄悄的。1921之手,为何选择了上海这扇门?”近日,诗人桂兴华携最新创作的红色诗歌,来到位于轨交世纪大道站站厅内的上海地铁朗诵角,纵情“放歌新时代”。

  《不忘初心:兴业里》《1921:红船》《庆丰包子铺》《花茂村的乡愁》《西柏坡赶考》……当天,桂兴华与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成员、地铁员工一一诵读了这些红色诗歌,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聆听。这些作品大多是桂兴华在十九大前后最新创作的。

  “生逢这个时代的中国诗人是幸运的,我会在诗歌中抓住青春。”桂兴华透露,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他将主编出版《惊雷:中国当代朗诵诗赏析》,汇集70名当代诗人的代表作;同时,他将通过系列朗诵讲座及各场大型朗诵会,力推40年来当代中国诗人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佳作,展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