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上钢街道举行消防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上钢街道妇联会同浦东新区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主办“‘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体验日活动”,来自社区20户家庭的4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活动。

  上海市消防总队浦东支队申江中队的官兵向前来体验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消防知识、逃生知识、求救知识,为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了在火灾现场如何选择逃生路线。

  体验活动中,孩子们来到消防车与消防设施装备室,学习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常识,消防官兵为孩子们现场演示了快速穿战斗服、火灾现场水枪救火、徒手下滑、队列操练等训练科目,并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官兵的生活起居室,展示了叠被等内务操练。

  主办方表示,此次消防体验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与消防员接触,学习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同时对消防员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体验与互动式的学习,既让孩子们得到了切实的教育和成长,也让家长们投入其中,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有助于提升消防意识。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