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加大力度整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
发布时间: 2017-11-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浦东城管执法局召开的2017第三季度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全区拆除户外广告设施任务总量为649块,截至目前已拆除523块,完成率81.6%。

  去年7月,市绿化市容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本市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由此,浦东也打响了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的攻坚战,明确了把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作为全区“五违四必”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在区主要领导牵头下,区环保市容局、城管执法局、规土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财政局、法制办、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了新区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全区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工作。

  据了解,浦东的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任务量大。今年,全区拆除户外广告设施任务总量为649块,共涉及36个街镇和1个区域,其中南汇新城镇、川沙新镇、陆家嘴街道、唐镇、三林镇以及北蔡镇的整治任务量都在25块以上。对此,相关街镇城管中队与属地政府加强沟通,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量,有的甚至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整治工作推进有力。

  其实,和违法建筑整治一样,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的情况复杂、难度很大,在拆除实施过程中会遇到有些当事人不配合、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场、拆除风险大等难题。针对这些问题,城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施工单位研究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拆除方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例如,新场镇中队通过人工搭设脚手架的方式,解决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场的难题;祝桥镇中队针对当事人观望、存在抵触情绪的问题,采取统一拆除的方式,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陆家嘴街道中队在小陆家嘴区域整治过程中,针对当事人情况复杂、不配合的情况,采取集中约谈、联合执法、先易后难等措施,较短时间内取得整治成果并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截至目前,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已拆除523块,完成率81.6%。按照目标,浦东的违法户外广告整治将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据悉,全区户外广告设置今后将拥有统一的技术规范和合法的审批点位。浦东城管执法部门也将强化日常巡查,分路段、分区域实行责任包干,将户外广告设置的执法与监管责任落实到人。此外,管理部门还将抓紧研究广告经营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广告经营单位的基础资料台账,对其经营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并通过“扶优抑劣”的方式,促使广告经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