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北蔡举办“缤纷长三角”曲艺邀请赛
发布时间: 2017-10-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缤纷长三角·浦东北蔡杯”曲艺邀请赛近日在北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上海、江苏和浙江的14个参赛单位、105名演员参加角逐。

  本次邀请赛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北蔡镇人民政府主办。本次邀请赛秉承“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加强地区文化交流,打造曲艺文化品牌,繁荣群众文艺舞台”的主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间文化,加强和促进长三角地区曲艺的交流和发展,提升北蔡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浦东说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夯实“浦东说书”品牌的传承和发展。

  北蔡镇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是今年该镇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缤纷长三角·浦东北蔡杯”曲艺邀请赛则是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

  在北蔡镇,以“浦东说书”为主的传统民间曲艺活动特别活跃。民间曲艺地方特色浓郁,形式通俗生动,在民间扎根深厚,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为继承和发扬民间曲艺的精华,弘扬传统文化,北蔡镇积极培育曲艺团队,创编曲艺节目,以“送戏下乡”“月月演”等形式为社区百姓提供文化服务。“缤纷长三角·浦东北蔡杯”曲艺邀请赛活动已成为北蔡镇传承、发展民间曲艺事业的品牌活动。

  最终,由浙江宁波鄞州区文化馆选送的宁波走书《斗米换婆娘》、江苏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办事处选送的相声《礼仪漫谈》、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文化馆选送的杭州摊簧《梅画硕昌》、北蔡镇文化服务中心选送的浦东说书《擒贼绝招》和《养猪阿太》5个节目摘取本届邀请赛桂冠。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