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中外诗歌进地铁”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9-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9月19日,随着一列在拉手上贴有徐志摩《再别康桥》、雪莱《爱的玫瑰》、弥尔顿《满二十三岁》、杜甫《春夜喜雨》、金承志《落霞》等40首中英诗歌的2号线文化列车驶入站台,2017“中外诗歌进地铁”暨“在地铁邂逅诗歌”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上海地铁携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得到了上海翻译家协会的鼎力支持。除了2号线“在地铁邂逅诗歌”文化列车外,上海地铁其他各条线路,均有一列车通过拉手形式展示这40首中英诗歌。

  当天上午,在人民广场站地铁音乐角,来自申通地铁集团、英国总领事馆、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文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金承志等3位上海青年诗人一同启动了2017“中外诗歌进地铁”暨“在地铁邂逅诗歌”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英国政府“灵动青春”大型活动的项目之一,也是今年上海地铁公共文化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之一。

  启动仪式上,申通地铁集团党建工作部部长吴昕毅代表上海地铁向国内兄弟城市地铁同行发出“中外诗歌进地铁”暨“在地铁邂逅诗歌”全国活动倡议,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中外诗歌走进地铁,让更多乘客享受诗歌相伴的地铁出行,上海地铁愿与国内同行一起,传播、传承中外诗歌文化,打造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怀的地铁公共文化空间。

  据悉,至今年年底,此次遴选出的40首中英诗歌还将陆续在广州、南京、成都和重庆的地铁空间展示,并通过开行“在地铁邂逅诗歌”文化列车,促进中英文化交流,让更多乘客感受到诗歌的魅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