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家乡老人分享中秋美食
发布时间: 2017-09-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川沙新镇新吉村的老人们收到了中秋礼物——“老桥头月饼”券。“我是新吉村人,想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家乡老人献上一份贺礼。”老桥头苏式月饼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樊龙全说。

  樊龙全从小跟随祖父及父亲学习苏式月饼制作技艺,他于2003年将店铺开到了惠南镇,以传统技艺制作苏式月饼。今年5月,老桥头苏式月饼被列为浦东新区非遗项目。

  “每年中秋前夕,我们都会为敬老院的老人以及致立学校的孩子们送上月饼,为他们营造中秋氛围,也让他们尝尝本地月饼的味道。”樊龙全说,“每次去敬老院,老人们都非常开心,表示这月饼就是小时候的味道。”此外,樊龙全平日里也经常带着蛋糕、月饼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过生日。

  樊龙全告诉记者,此次特意为家乡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月饼券,可以由老人的子女来店里领取,选择他们喜欢的口味,让他们吃上刚烤制的新鲜月饼。“我们现在有5种口味的月饼,除了鲜肉月饼外,还有百果、蛋黄、豆沙、椰蓉月饼。”樊龙全说,“我们有3家门店,分别在惠南镇城西路、梅花路和红光菜市场北门,大家可以就近领取。”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