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桂兴华新作朗诵会月底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为纪念建军90周年,红色诗人桂兴华创作了15篇新作。昨天上午,“军旗飘飘——桂兴华新作朗诵音乐会”信息发布会举行。

  这批新作包括《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古田:单芯煤油灯下的播种》《才溪乡发言:每天菜金只有一角五分》《写给遵义会议会议室里的那个挂钟》《种子·五颗红军战士的头颅》等。

  去年秋天,桂兴华前往遵义地区体验,创作了这批新作,并且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广场上朗诵。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为朗诵会发来贺信,称桂兴华长期创作红色诗歌和开展红色文化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的每一首诗歌都是发自心灵的吟咏,抒发了对党的满腔真情与无限热爱,让读者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本月31日晚,丁建华、刘凝、尹红等著名朗诵家、主持人,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成员、“塘桥杯”朗诵比赛优秀选手,以及驻地武警战士,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演绎这些光辉篇章。东方出版中心也将以《南京路在走》为书名,集结出版这批新作。

  “参加这次朗诵会的草根演员,都是从今年初海选产生的。”桂兴华称,朗诵团每月都会在塘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赏析讲座与演员选拔赛。“我们将以最好的状态,为建军9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桂兴华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