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力推“礼让行人示范车”
发布时间: 2017-07-0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28日上午,浦东交警部门开展“礼让行人、从我做起——浦东出租企业交通文明宣传活动”,10家出租企业的2271辆出租车将陆续粘贴“礼让行人”提示标识,成为“礼让示范车”。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转弯、或者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人行横道时,难免与行人形成“冲突”。今年3月25日以来,浦东交警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1400起。

  此次,浦东交警部门从源头管理,促使出租车、客运车等成为首批礼让行人的示范车。浦东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介绍,出租车群体量大、标识醒目,此次警方从出租车着手,由点及面,由行业逐渐覆盖全部机动车辆,从而形成“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良好氛围。

  提示标识是一张蓝色的椭圆形贴纸,上面有“礼让行人从我做起”并用黄色字体加粗显示“遇行人过横道线必让”的字样。提醒标识将贴于出租车方向盘中部区域,时刻提醒驾驶员。

  浦东交警支队还与全区10家出租企业负责人签订礼让行人承诺书,在全行业共同推广“礼让示范车”活动。签约仪式结束后,浦东交警微信公众号运维负责人俞晖,向参加活动的出租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代表讲授“礼让行人、从我做起”主题宣传课。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