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祝桥“大飞机杯”国际龙舟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参赛队伍劈波斩浪,一决高低。 刘思弘/摄

  众人挥桨,击鼓声繁。由中国商飞公司与浦东新区祝桥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祝桥第三届“大飞机杯”国际龙舟大赛,日前在祝桥镇龙舟基地举行。来自中国商飞公司、祝桥镇、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20支参赛队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200米直道竞赛。每支参赛队由24人组成,其中领队1名、舵手1名、鼓手1名、浆手18名、替补队员4名。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龙舟竞赛规则》。经过激烈的角逐,祝桥祝航队获冠军,同济大学代表队获亚军,祝桥双宇队获季军。

  作为一项固定的赛事,此前,中国商飞公司会同祝桥镇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两届“大飞机杯”国际龙舟大赛。大赛充分利用了总装制造中心的产业地位和祝桥镇的自然资源优势,搭建起了我国民机产业主制造商与供应商、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交流桥梁。商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C919成功完成首次试飞之际,龙舟赛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区域发展、产业提升和文化交流,弘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和大飞机精神,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的正能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