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今年国内首个“贝交”全集东艺献演
发布时间: 2017-03-3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月26日是“乐圣”贝多芬逝世190周年纪念日,今晚东方艺术中心将迎来本年度国内首个“贝多芬交响”全集的演出。今晚开始的4个夜晚,与维也纳爱乐乐团齐名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将为申城乐迷演绎最“维也纳”的贝多芬。而这一系列的演出,也是上海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国际顶尖名团呈现“贝交”全集。

  名垂世界音乐史的贝多芬,一生创作的九部交响曲,均在“音乐之都”维也纳创作与首演。“贝多芬的音乐,是我们基因中的一部分。”维也纳交响乐团总监约翰娜斯·纽伯特表示,该乐团演绎的贝多芬独具特色,因为这是最纯真的维也纳之声。

  乐团首席指挥菲利普·乔丹介绍,传统维也纳音乐中最具辨识度的是弦乐,显得格外“甜美、温暖,像糖一样”,而这是其他“贝交”版本所听不到的。除此之外,乐团还加入了一些传统的维也纳乐器。他认为:“在全球化的时代下,各乐团的音色风格已经愈发趋同。我们保持维也纳特有的音色,这显得至关重要。”

  此次维也纳交响乐团在东艺的演出,均由菲利普·乔丹执棒。4个夜晚的演出曲目安排,按贝多芬的九部交响曲的顺序上演。享誉盛名的贝三“英雄”,贝五“命运”,贝六“田园”,贝九“合唱”,将成为四晚各自的亮点。“我们是一支有着117年历史的乐团,每隔20年,才会演绎一次全套‘贝交’。”菲利普·乔丹表示,每晚演出后,乐手们都精疲力竭,但贝多芬音乐中充沛的情感与人性的力量,将让每一名乐手和观众,都收获大大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