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纪老师”就在你身边——浦东新区纪委微信公众号今日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3-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最近有哪些党纪党规发布?党员干部应该注意些什么?纪委在做什么?纪检人如何开展工作?这些信息如今全都能“装进口袋”,随时知晓。今天,浦东新区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浦东”正式开通运行,将致力于打造廉洁“朋友圈”,让“纪老师”触手可及。

  据悉,“廉洁浦东”旨在用党员干部听得懂、愿意看的方式,宣传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首期将上线五个主题栏目,包括“头条”、“纪老师小课堂”、“浦东纪检人·事”、“看图说纪”和“廉主播”。其中,“头条”栏目将主要发布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及工作动态,第一时间传递权威声音。“纪老师小课堂”旨在打造党员身边触手可及的“纪老师”,定期对党员领导干部关心的党纪党规问题及时进行权威解答,回应党员干部关切。“浦东纪检人·事”则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将以鲜活的事例告诉党员干部新区纪委在做什么?纪检人如何开展工作的?提高纪检干部在党员干部中实践“第一种形态”的“能见度”。“看图说纪”通过“划重点”、“提亮点”等图解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更好更快地理解党纪党规。而“廉主播”是一档音频栏目,主播由团区委青播客志愿者团队中的优秀志愿者担任,他们将定期播读最新正风反腐资讯、廉政美文、警示故事等。

  此外,“廉洁浦东”还设定了一个功能性栏目——“一键查”,可一键查取党纪党规原文。随着“廉洁浦东”微信公众号的开通,新区纪委将形成“浦东廉政网”和“微信公众号”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廉政宣传格局。

  新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新区纪委将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主动适应正风反腐宣传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畅通宣传渠道,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传递重要声音,讲好反腐故事,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