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举行经典诵读传唱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月16日下午,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的浦东新区中华经典双语(普通话、沪语)诵读传唱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在浦东图书馆举行。来自周东幼儿园、张江高科实验小学、上南中学北校等15所学校的学生展示了形式多样的经典双语节目。

  上海说唱《浦东新面貌》,亲子故事《飞向迪士尼》,沪语歌曲《欢喜侬》……孩子们生动活泼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这些展演的节目是去年“爱祖国、爱家乡”中华经典双语诵读传唱比赛的获奖节目。

  去年,浦东新区组织了5场诵读传唱比赛,共有60所幼儿园、40所小学和18所中学的上百个节目参加了比赛。

  “浦东一直很重视经典文化的传承,中华经典诵读、童谣传唱、上海说唱、沪语歌曲、沪剧表演唱、沪语亲子故事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表演形式,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文化水平。”浦东新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