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2000余册图书向山区儿童“漂流”
发布时间: 2017-03-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月17日,“蔚蓝行动”公益平台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启动,上海6家公益基地被联合授牌,今后将共同致力于保护海洋环境、乡村学校图书室建设等公益事业。

  据悉,“蔚蓝行动”公益平台将为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提供支持与服务,并设有“公益护照”进行全方位记录公益行为。中国航海博物馆、长宁区少儿图书馆、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SMG公益新媒体、金山区家庭教育家促会、贰拾壹点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公益基地被授牌。

  当天,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27名学生成为“蔚蓝行动”公益平台以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助成长”公益基地的首批公益护照注册志愿者。在新的一年,他们将助力“蔚蓝行动”乡村学校图书室建设等公益项目,集社会力量圆偏远山区儿童阅读的愿望。

  当天,2016年中国航海博物馆“蔚蓝行动”图书漂流站活动所征集到的2000余册图书顺利交接。此项活动开展已有5个年头,致力于为贫困山区孩子提供爱心书籍。2016“图书漂流站”共征集到了2000余册爱心图书,中国航海博物馆当天将这些爱心图书移交至公益组织“微笑图书室”,所有图书将通过中国邮政送达至安徽六安市申桥学校、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拉乌乡拉乌完小、山东省青州市高柳镇曲屯小学等三所乡村学校,助飞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

  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表示,海博馆自开馆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如举办丰富多彩的海洋环保知识科普活动、推进山区学校图书室建设等,作为公益性文化单位,将持续回报且服务社会。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