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南码头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7-03-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创业多年的裴先生一直想要拓展自己的经营项目,借助花鸟市场推广观赏鱼养殖,但又不知如何下手。近日南码头路街道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邀请浦东新区创业指导专家来到活动现场,为社区创业者提供“面对面”的服务,这让裴先生的难题得到解决。

  南码头是上海最古老的渡口之一,19世纪20年代初,南码头阡陌纵横的田原中聚集起了仓库、商铺和大批的码头工人,至解放后市面更是日趋繁荣。南码头居民把当年码头工人的这股子奋斗的精气神称为“南风”。如今在创业带动就业的热潮下,“南风”再次吹响创业的号角。

  南码头路街道去年底开始着手制定创建特色创业服务社区工作方案,并结合社区创业服务需求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特点,提出打造“南风创业社区”的目标。“南风创业社区”是利用所在社区的创业园区资源,形成“社园结合”的创业服务模式,解决社区创业中存在的“信息资源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培育组建“南码头社区创业企业联合会”,南码头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业互动和创业联谊活动,集聚创业能量,激发社区青年创业热情。

  针对此次招聘会,该街道组织近30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为创业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解决“用人难”的问题,同时还与浦东新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对接,有针对性地帮助社区创业者解决遇到的难题。南码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还正式启用了微信服务号,为求职者和创业者提供获取信息服务的平台,形成“线上提问,线下服务”,使得裴先生这样的创业者以后有了解决问题的渠道。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