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警方宣传新《交管条例》
发布时间: 2017-03-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民警向长途客运车司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浦东公安分局/供图

  3月10日上午,浦东公安分局民警来到上海长途客运站东站,向旅客和驾驶员宣传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当天,浦东交警支队和周家渡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安检口对出站的旅客开展宣传,现场小喇叭播放着《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实施时间和安全守法出行注意事项,易拉宝展示着新条例的内容。

  派出所民警结合安检工作向每位来沪旅客发放宣传单。同时,在车辆进站区,浦东交警支队的民警用PDA终端对来沪车辆进行网上比对,同时开展法制宣传并告知驾驶员:车辆在本市如果有5起未处理的违法行为,在3月25日以后按照新条例的规定将先期扣留行驶证。

  记者了解到,现场乘客大多不了解新条例,民警的宣传正好让他们及时学习了解,以便在上海工作生活时能够守法文明出行。

  周家渡派出所副所长莫晓明说,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浦东通过队所联动机制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强化日常管理执法,除了近期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普法宣传以外,对新来沪人员开展法制宣传也是近期工作的一个重点,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市民对新条例的认知度,从而提升尊法守法意识,做到守法交通,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