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第五届“孝动浦东”颁奖
发布时间: 2016-12-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0月13日,2016年浦东新区“孝老爱亲”表彰大会暨第五届“孝动浦东”颁奖典礼在浦东图书馆举行。范妙娣、卫义辉等“十大孝动人物”及1个“孝动团体”聚通装饰集团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短片再现了本届“孝动典型”的先进事迹。其中,有18年来把为老志愿工作当作事业的刘喜珍,有用瘦弱肩膀担起家庭重担的好媳妇武红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的真正含义。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令不少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颁奖典礼现场,上海好阿姨柏万青作为特邀主持上台为孝动人物颁奖。柏万青表示,“孝动典型”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这样的活动弘扬孝道,让整个社会都能够关爱老年人,关爱弱势群体,为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第五届“孝动浦东”活动期间,浦东36个街镇共推选出200余名候选对象参评。经过层层筛选,孝动组委会最终从200多份推荐材料中筛选出了35名个人及5个团体参与网络投票。

  本次评选活动首次依托网络、微信双渠道投票,并采取了后台IP限制措施,最大程度保证了公平公正。自7月22日开展以来,广大群众通过访问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官网及关注“浦东头条”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截至8月22日17点,投票平台共收获选票383713张。此外,各街镇微信号积极转发本次活动,H5动态页面宣传也获得了大量的转发及好评。

  此外,活动当天,一批在2016年浦东新区敬老爱老助老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也受到了表彰。南码头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等10家单位获颁浦东新区“敬老十佳楷模单位”荣誉称号、德州养老院等64家单位获颁浦东新区“敬老模范单位”荣誉称号、东明路街道冯红梅等10人获颁“孝亲敬老楷模”荣誉称号、浦兴路街道王昊峰等10人获颁“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荣誉称号、上钢新村街道王梦龙等123人获颁浦东新区“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