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世纪公园义工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2-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上海世纪公园义工站”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义工站的成立标志着世纪公园的志愿服务工作走上了社会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同时也为公众参与公共性、公益性事业提供了平台。

  据了解,在不少国家,义工是公园管理不可或缺的力量。世纪公园主动引入义工制度,成立世纪公园义工站,把社会各界有志于义务服务的力量动员和组织起来,更好地建设公园、服务游客。同时,公园通过对义工进行注册、登记、培训,不断提升其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目前,走访、招募、制度建设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世纪公园与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花木街道办事处、浦东新区女律师联谊会、优态环境保护公益服务中心、同济大学青年景观家协会等8家单位达成了共建协议。而义工服务内容提供涉及科普、法律咨询、游客服务、景观绿化、监督巡查、大型活动、亲子、健康养生等类别。

  据悉,世纪公园义工站成立后,公园将从大型活动、日常工作、科普、宣传、保护环境等角度精心设计符合大众愿望和需求的义工服务项目,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工服务活动,打造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