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中国美院早期学子油画布上写乡愁
发布时间: 2016-11-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美术爱好者观看展出的油画作品。(图片来源:浦东时报)

  日前,《油画布上的乡愁》——中国美院早期学子秦健君、鲁兵故乡展在南汇博物馆开幕。两位画家的亲朋好友、历届学生、美术爱好者和上海电力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故乡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画家还向南汇博物馆捐赠了他们以浦东题材创作的油画作品。此次展览由浦东南汇博物馆邀请周浦美术馆联袂主办,该展览在南汇博物馆展至12月18日,之后将移往周浦美术馆继续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秦健君和鲁兵历年来的精品油画佳作8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既有栩栩如生的人物肖像,又有江南特色的风景建筑;既有能勾起童年回忆的写实场景,又有能让人沉醉其中的自然风光。

  秦健君和鲁兵都是浦东本地人士,因此作品中饱含着对家乡的深情,这次应浦东新区南汇博物馆、周浦文化中心、周浦美术馆之邀请,以展览的形式向父老乡亲汇报自己历年的创作成果,他们高兴之余不禁感慨,觉得有生之年能回家乡办一次展览深感欣慰,同时看到家乡变化很大,又激发他们新的创作灵感,让他们焕发了艺术生命的第二春。

  据悉,浦东新区南汇博物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浦东地区文化资源,先后举办过王一亭、吴进才、张南冥等已故名家的专场,还为浦东籍新秀艺术家陈佐凡、尉涧松、陈宗璜等文化名人举办过个人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浦东新区南汇博物馆已逐渐变成了浦东地区不可或缺的一张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