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2016张江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0月12日,张江中医药文化节在张江镇汇智广场开幕。数百名张江市民不仅在现场享受了知名中医专家的义诊服务,更得知了一个喜讯:广兰公园和江薇居委内将开出两家社区健康服务站,为市民提供常态化的健康服务。

  张江镇是全市首批国际健康社区,张江中医药文化节举办多年,很受市民欢迎。在“管镇联动”改革试点后,去年开始这一活动首次由张江镇、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今年的中医药文化节延续了这一“传统”,并由上海曙光中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和浦东新区中医药协会承办。

  在未来两个月里,2016张江中医药文化节将面向市民推出20多项活动,不仅有膏方节等4场户外活动,还有约20场中医药健康讲座和养生保健方法现场体验活动。“张江不仅是一个人才云集的高科技园区,更是一座有活力、有吸引力的生活城。”张江镇副镇长尹晓萍表示,中医药文化节的活动将覆盖不同人群,满足他们对健康的不同需求。与此同时,还策划了“健步行献孝心”活动,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传递健康理念,带动家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医药文化节一年办一次,每次两个月,在不是节日的10个月里,如何能让更多人就近享受中医药健康服务?2016张江中医药文化节给出了答案:为张江人留下了常驻身边的健康服务点。

  在开幕式上,张江镇首批两家社区健康服务站揭牌,它们分别位于张江镇广兰公园和江薇居委内。社区健康服务站由张江镇人民政府和上海曙光中医药研究发展基金共同管理,为市民提供健康宣教、推拿按摩等健康服务,将中医药文化节的“东风”变成一年365天的健康福利,滋润张江人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