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久牵举办成立1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6-08-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一段双人古装舞蹈,引来场下热烈的掌声。8月21日晚,“久牵·十年音乐会”在高行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2006年,上海久牵志愿服务社成立,至今已有10年。“这10年,我们始终在坚持,给更多的孩子同等机会。”发起人张轶超说。

  开场舞后,一个个节目陆续登场。合唱、舞蹈、乐器演奏……表演者都是久牵的孩子们,连主持人也是。

  当然,也有“外援”。来自云南西双版纳勐腊龙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段云南传统舞蹈《哨哆哩》。2013年开始,久牵在龙林小学进行支教接力活动。自那之后,每年的久牵音乐会,龙林小学都会有学生来参加。

  音乐会的重头戏,依然是音乐剧。自从2009年1月久牵在上海科技馆演出童话音乐剧《时间的奇遇》后,这便成为了一种传统。

  本次音乐剧的剧名是《理想乡》,描写了现实世界中外来务工人员的女儿小千,与童话世界里演白雪公主的演员阿九,互换身份后,分别来到对方的世界,为追求梦想不懈努力的故事。

  现实生活中,久牵的学生来自安徽、河南、四川、江苏、山东等地,他们跟随打工的父母来到上海生活和学习,社区资源匮乏,加之父母常年忙于工作,无力支持孩子去参加课外兴趣班来学习一技之长和培养兴趣爱好。

  “久牵的创立,是为了给更多孩子同等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为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如果能够借此改变一些人的命运,那就是成果。”张轶超说。10年公益,久牵已培育出8位留学生,他们被世界联合学院(UWC)录取,并且获得全额奖学金。

  10周年音乐会的特别项目是“2016年回乡之旅”的汇报演讲。久牵“回乡之旅”始于2007年,虽然名为回乡,事实上是让久牵的孩子前往伙伴们的家乡,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今年,孩子们和志愿者分成了8个小分队,分别前往江苏、四川、安徽、河南等地的中小学,寻找过去的人、事、物,一同发现新的需求。

  汇报演讲,同样由3名久牵的孩子完成。3人结合久牵开发的《家乡拼图》APP,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小伙伴们的发现之旅,介绍了当地的自然、历史、文化等。

  张轶超对孩子们的自信表现十分满意。“我们一直相信,只要给这些孩子一个窗口,他们就会变得更加有信心。值得欣慰的是,孩子们一直在改变,变得更好。”

  来自丽水的潘昌基,为了11岁的儿子,关注久牵已经有两年了。然而,由于工作、居住地点在松江,没有机会送孩子到久牵。这一次,他专程带着孩子来观看久牵音乐会。“让他来感受一下,同时也希望久牵能够在松江开设分支机构。”

  “不断开枝散叶,服务更多孩子,这也是我们的愿望。”张轶超说。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