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首届川沙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8-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19日,“2016首届川沙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中国钢琴大师刘诗昆等出席开幕仪式。首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之夜以及由刘诗昆携手12位中外钢琴大师演奏的“上海·钢琴狂欢之夜”拉开了首届川沙国际钢琴节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川沙新镇人民政府与美国太平洋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开幕式上,刘诗昆透露了和川沙的深厚渊源,他的父亲刘啸东曾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前身国立音乐专科学校学习声乐,师从出身川沙的中国近现代古典传统音乐先驱开创者黄自先生。

  川沙新镇党委书记管小军表示,黄自是第一个系统全面地向中国学子传授欧美近代专业作曲理论,并且有着建立中国民族乐派抱负的音乐教育家。川沙与钢琴音乐有着不解之缘,这是国际钢琴艺术节成功落户川沙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今年也是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和作曲家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向大师们致敬,向音乐致敬。

  此次钢琴艺术节共设15场大型活动,不仅有钢琴音乐欣赏系列讲座、3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音乐会,还将有3场国际大师的专场音乐会——匈牙利最杰出的钢琴大师之一彼得·纳吉、获波兰总统大奖的钢琴家伊娃·奥欣斯卡、意大利钢琴家安东尼奥·克里斯托法诺等将为大众献上钢琴艺术盛宴。钢琴艺术节还将举办明日之星钢琴音乐会,更有“黄自杯”百名琴童选拔赛,优秀琴童将有机会与大师同台,展现钢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此次钢琴艺术节将持续至9月17日,多场系列音乐会将在中国仿古建筑群——华飞文化创意园里举办。源自西方的经典钢琴音乐在中国仿古建筑群里奏响,也是本届艺术节的一个亮点。中西文化的结合,将让此次钢琴艺术节以更高的艺术境界融入大众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  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