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上海倡导文明游迪士尼乐园
发布时间: 2016-05-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下月中旬正式开园,如何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昨天,“我爱上海、文明游园”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轨交11号线迪士尼站举行,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也同日举行,全市将探索完善不文明旅游行为记录发布机制。

  当天,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市外办、市交通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申通地铁集团等单位,在现场共同发布了一系列文明旅游、文明游园、文明出境游的主题宣传片、公益广告用语、海外安全文明行APP软件等文明旅游宣传产品,启动了国际旅游度假区文明旅游、地铁文明乘车等行动,旅行社导游、市民游客、轨交和公交员工代表发出了文明旅游、文明游园联合倡议。

  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在开展运营测试,个别游客出现了一些不文明游园行为。为此,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发出“文明游园、从我做起”六不规范倡议,即:“垃圾入箱不乱扔、保持安静不喧哗、爱护公物不刻画、花草树木不损坏、举止文明不躺卧、自觉守序不插队”,做到文明游园,健康旅游,快乐出游,共同营造优美、舒适、宜人的游园环境。为响应全市的文明旅游倡议,浦东也于近日启动了“文明旅游”专题培训月活动,积极培养市民的文明旅游意识。

  同日,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也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研究部署2016年上海文明旅游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及时曝光旅游中的各类不文明现象,推动旅游诚信建设,探索将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旅游服务单位和个人信息纳入上海公共信用信息征信平台,完善不文明旅游行为记录发布机制。

  据悉,全市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将建立岗位责任制,制定行业考评标准并对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结合本市海外旅游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海外安全文明行”专项行动,开展“提高文明素养,展示文明形象”宣传教育工作。此外,全市4A级以上景区和主要交通枢纽将进一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主题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景区文明督导制度,设立文明监督岗,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培养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