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扩大文明创建网络覆盖面影响力】浦东青少年预防网络沉迷宣教活动暨财“赋”少年亲子学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2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    

521日上午,由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浦东新区文明办、浦东新区区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营造清朗空间 争做文明网民”浦东新区青少年预防网络沉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支付宝金融知识栈财“赋”少年亲子学堂活动在支付宝空间站举办。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的25组亲子家庭先是参观体验了飞跃蚂蚁森林、AR奇妙探险GO、反诈盲盒、点识成金等互动展项,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AI智能交互、AR4D模拟等数字技术带来的“金融科普+反诈防骗”的沉浸式奇妙之旅。

 

通过金融知识学习、数字技术体验等实践,同学们认识到要正确使用互联网,不但要自觉预防沉迷网络和电子产品,还要在使用互联网时注意安全,养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

 


在财少年亲子学堂中,同学们通过金融科普快问快答了解货币、理性消费等实用知识,还通过实战演练《财赋探秘》桌游以及创意手工制作等环节,让孩子们化身小小金融家环保行动派,在模拟经营和动手实践中学习金融知识和财商思维,从小培养量入为出理性消费观念。值得一提的是,由蚂蚁投资者教育基地研发的《财赋探秘》桌游将财商教育课程转化为24个财商概念,让孩子们在游戏化学习中习得自主决策、规避风险、创业经营的能力,深受在场家长和孩子们欢迎。

 



据悉,支付宝将依托金融知识栈项目,推出丰富有趣的数字场景互动体验和财商教育公益课程,打造面向广大青年少年,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提升反诈防骗技能的“第二课堂”。



信息来源:浦东文明

编辑:李元鹏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