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红领巾讲解员双语解读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23-05-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    

成立不到半年的浦东红领巾讲解团双语讲解队,已经在许多展馆内开展双语讲解服务,如今他们悦耳的讲解声又在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内响起。近日,张江iFor外籍志愿者团队、区域企业高管、外籍留学生等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双语讲解队的十余名队员用英语为他们现场讲解。

当日上午9点半,参观正式开始,小讲解员们在各自负责的展区就位,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的展板只有中文,外国参观者难以理解,小讲解员们流利地用英语进行讲解,不仅解释展板的内容,还拓展介绍一些背景与故事,令参观者收获满满。

来自德国的锣塔说:“小讲解员发音标准、吐字清晰,讲解很到位,让我能够了解展览的内容,和一些展品背后的故事,浦东30多年来发生非常大的变化,令我感到震撼。”

此次参观活动正是根据外籍友人的需求而来。张江iFor外籍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在一次参观展览时,发现展厅内没有外语讲解员,他们难以理解展出内容,遂向张江镇提起此事。红领巾双语讲解队得知后,特邀他们与其他外籍友人前来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为他们提供英语讲解服务。这不仅是对iFor外籍志愿者团队志愿奉献的回馈,也体现浦东海纳百川的精神。

 

初一年级的小讲解员许修齐说:“我非常喜欢小讲解员的工作,不仅丰富课余生活,也能锻炼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与社交能力,双语讲解需要和陌生的外国人交流,一次次的讲解经历让我更加自信。”

 

信息来源:浦东文明

编辑:李元鹏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