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爱心收集让公众感受“爱在我家”
发布时间: 2016-11-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20日,市妇联和浦东妇联在世纪公园开展“爱在我家”反家暴法律公益宣传活动,150个通过线上自主报名的亲子家庭踊跃参与。

  现场以暖冬派对的形式开启了这场有意义的公益宣传——在现场树立的一块巨幅家庭组画上,家庭成员身体都贴着许多创可贴,脸上还挂着泪滴,代表着家庭暴力的创伤。参与活动的家庭则成为爱心使者,将这些代表家庭暴力的创可贴一一摘除,将原本充满伤感的画面转换为一幅充满幸福、温馨的画面。

  随后,亲子家庭通过小兔子蹦蹦跳、毛毛虫爬爬乐、携手共进、心有灵犀、心手相连的互动游戏收集到了一颗颗“爱心”。而这些“爱心”陆续被贴在画幅上,寓意着爱的叠加。而参加活动的家庭也在互动游戏中,感受了一次特殊的爱的教育。

  据悉,当天活动还结合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12·1世界艾滋病日和12·4国家宪法日等宣传日,开展了“建设法治上海·巾帼在行动”主题宣传和法律咨询设摊服务活动,来自浦东女律师联谊会的律师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咨询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