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近万名孩子收到“心愿礼物”
发布时间: 2016-11-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22日,2016年“爱心树”礼物发放仪式在浦东新区民办航头小学举行。来自上海协和双语国际部、上海铂瀚商贸有限公司等捐赠方为航头小学900多名学生送上了包括保暖衣、文具、书本、玩具、水壶等在内的爱心礼物。

  据了解,今年“爱心树”将陆续在浦东民办竹林小学、浦东民办航头小学、浦东民办皖蓼小学、浦东民办豫息小学、浦东民办新农小学等12所学校举行礼物发放仪式,为困难学生送上近万份礼物。

  民办航头小学五(3)班的张宇收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袋。小张是安徽金寨人,小学一年级起就在浦东上学,父母都在航头镇工厂工作。小张有个小愿望,他想有把吉它。如今,这个愿望由“爱心树”团队帮助他实现了,他的礼物袋里,除了有冬衣、文具和水壶,还有一把崭新的尤克里里。此次捐赠方上海铂瀚商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JonBrantingham先生表示,马上就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了,他和他的团队很想把这样的欢乐传递给中国的小朋友。

  据悉,“爱心树”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上海浦东新区慈爱公益服务社和上海国际社区中心共同发起,2004年曾在碧云国际社区举办了“装扮爱心树,传递国际情”的助困活动。浦东地区居住或工作的外籍人士、外资企业和国际学校等机构,购买了许多新年礼物,捐赠给新区的残困学生及民工学校的困难学生。此后,关注“爱心树”的人越来越多,捐赠人群从外籍人士扩展到普通市民,捐助对象从浦东贫困学生扩展到外省市困难儿童。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起,上海国际社区中心已经开始排摸今年的受助学校名单,确定了12所受助学校。开学后,又下发了学生信息登记表,把孩子们的性别、身高、体重、喜爱颜色和愿望收集起来,制作出一张信息卡,并将这张信息卡贴在一个礼物袋上。随后,这些礼物袋被捐赠机构认领,捐赠方对应孩子的心愿将礼物装进礼物袋,并送到小朋友的手中。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