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绿色童年”筹集万份儿童节礼包
发布时间: 2016-05-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位于张江的上海绿色童年公益机构日前表示,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将为受铅污染影响的家庭赠送1万个“救助包”,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救助包”里包含无铅铅笔、太阳帽、小书包等,另外还有一本《中国儿童铅中毒防治救助手册》。

  该手册由“绿色童年”联合国家卫计委儿童铅水平调查课题组、儿童铅中毒防治专家颜崇淮教授、环保专家等编撰。手册中有详细的救助指南,还有救助咨询电话、救助群等。颜崇淮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进行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让家长意识到铅中毒的危害,并让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宋元是“绿色童年”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一个救助包的成本约50元,1万个就是50万元。这次发放救助包的资金将通过5月27日的“绿色童年2016公益拍卖会”筹得,本次拍卖会的拍卖收益将全部用于中国血铅儿童的防治。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