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艺术“阳光”闪耀红领巾舞台
发布时间: 2019-01-3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月21日傍晚,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舞台内座无虚席,一台融汇了舞蹈、合唱、器乐演奏、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的演出精彩上演。担纲这台演出的,是来自浦东新区张江高科实验小学的近300名师生,他们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分享“阳光下成长”的故事,迎接农历新春的到来。

  演出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校民族打击乐团带来的《黄河船夫曲》让观众感受到了黄河的气势恢宏、波澜壮观。随着“华夏风韵”“丝路情怀”“童年梦想”“校园阳光”四大篇章的逐一开启,藿香和香楠两个校区同学们轮番登台,带来惊喜。舞蹈《花儿朵朵》《大大衣服心中梦》《鱼儿欢歌》等带着一丝纯真和俏皮;合唱《虫儿飞》《星星月亮太阳》歌声悠扬,宛若天籁之音;诗朗诵《和老师一起读书》,展现了师生一起读好书、好读书的喜悦和幸福;小提琴合奏《加勒比畅想》融合了服装表演秀,充满异域风情;口琴合奏《京调》《啄木鸟之歌》声声入耳,是2018年新区艺术单项比赛的金奖和银奖作品。舞台上的老师们也是多才多艺,二胡与琵琶合奏《送你一支玫瑰花》《凉凉》,小组唱《不忘初心》等节目,让台下的学生和家长发现了老师们课堂外的另一面。

  这台演出作为2018学年校园艺术节的闭幕式展演,也是该校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的一大缩影。近年来该校通过“以舞蹈项目为引领的多元艺术课程建设”,先后成立了口琴队、合唱队、西乐队、民乐弹拨队、民乐打击乐队、民乐拉弦乐队等校级艺术团队,同时还成立了茶艺社、动漫画社、线描画社、儿童画社等学生艺术社团。除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还举办了“戏剧进校园”儿童剧观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音乐专场演出欣赏等艺术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