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从小做起 践行家风家训——高桥暑托班开设“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8-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高桥镇“道德讲堂”走进爱心暑托班,向社区里的孩子们介绍个人礼仪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张永革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道德故事,将30条家规家训融入中国千年来传统智慧和待人接物的原则中。在互动环节中,张永革邀请孩子们上台,亲身体验正确的个人礼仪。

  高桥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爱心暑托班开设“道德讲堂”,引导青少年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养分,倡导他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家风家训。

  据悉,高桥镇从2014年开始推进社区“道德讲堂”工作,高桥季景片区、潼港片区与高桥北片已相继开设了“道德讲堂”社区讲课点,并在各居村中推广经验,与居村市民讲堂相结合,邀请社区志愿者讲师和道德模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