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2017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7-07-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香港学子正在参观洋泾中学校史馆。 □黄日阅 摄

  7月5号傍晚,“2017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在洋泾中学报告厅开营,来自中国香港地区15所学校的150余名学子与上海学子济济一堂。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此次交流夏令营让来自香江之畔和黄浦江边的青年学子走到了一起。开营仪式上,洋泾中学校长胡瑞峰介绍了该校与香港地区的历史渊源。创办于1930年的洋泾中学历史上曾有多位校领导、教师等与香港有过不解之缘。近年来,该校多次迎接来自香港的师生参观团队。随后,50名洋泾中学学生与来自民生书院、德贞女子中学、香岛中学等15所香港学校的同学结对。未来近一周,沪港学生将一起游览豫园、中华艺术宫、上海中心等标志性景点。此外,他们还将走进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的校园,感受浓浓书香。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向远道而来的香港师生表示欢迎,她说:“浦东是年轻人创业的热土,欢迎大家经常来浦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出席开营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