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2017年环保少年基地行”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1-1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青少年们在海洋水族馆了解海洋生物知识。

  海洋生物是怎么检查身体的?小鱼儿是如何出生的?水母的成长环境又是怎样的?这些问题都可以在“2017年环保少年基地行”活动中找到答案。1月16日,浦东环境教育基地正式启动新一轮的“环保少年基地行”,活动首推上海海洋水族馆幕后游,得以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生态环保。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区环保市容局积极挖掘专业环保机构、展览馆、学校、街镇、乡村、企业等社会各界的环境教育资源,共探索建立了16家环境教育基地。其中,国家级环境教育基地两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1家、区级环境教育基地13家。上海海洋水族馆便是其中之一。

  寒假临近,“环保少年基地行”活动特地组织开展“神秘”的海洋水族馆幕后游,青少年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海洋馆的后场区域:在检疫区+动物诊断室,孩子们学习如何给鱼儿检查身体;在生物繁殖中心,大家可以看到小鱼宝宝是如何出生的;在水母繁殖室,水母的成长过程一览无遗;在B2维生系统,孩子们又了解到鱼的生命之源……海洋水族馆幕后游还推出了不一般的体验活动,让参与者直呼过瘾。原来,在幕后游过程中,孩子们还可以通过显微镜观察卤虫,测定水的pH值,甚至是戴上保护手套触摸水母。

  记者了解到,此次“环保少年基地行”活动通过“浦东新区环教基地”的公众微信号发出活动预告,并邀请环保“小粉丝”参与。活动刚一推出,参与名额就被“秒杀”。去年,“环保少年基地行”也曾开展主题活动,如“小小环保少年,唱响绿色青春”-环保少年基地行走进华博智慧生态园,传播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吸引了众多的环保少年参与。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