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莎小伙伴共绘团扇传友谊
发布时间: 2016-07-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新区少先队员和莎车小伙伴一起绘制团扇。 □徐网林/摄

  7月7日,80位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的中小学生,出现在了上海市高桥-东陆学校,和浦东的80位小伙伴们一起,结伴参加“2016年浦莎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营”(第二批)的开营仪式。

  上午,来自高桥-东陆学校、浦兴中学、长岛中学和金川中学的少先队员,带领莎车小伙伴走进教室,一起绘制团扇,并作为礼物互相交换。莎车县第四小学的迪丽努尔·阿布力米提,在团扇上写道:“姐姐,你不要忘了我哦!”身边高桥-东校学校的杨忆云也不忘在手中的团扇上回应:“记得给我写信。”随后,大家手拉手走上舞台,载歌载舞联欢。未来4天里,莎车学子将到洋山深水港、上海科技馆等处进行参观。

  记者获悉,2010年浦东启动对口支援新疆莎车县。2014年起,新区少工委在全区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启动了“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活动,260余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与莎车县和巴楚县的10万余名小伙伴结对,通过书信结下友谊。今年,新区精心策划了“2016年浦莎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营”,5月至9月期间,将组织4批共250名莎车中小学生来浦东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