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东镇学生参加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高东学区化项目参与学校的500名师生身穿着标有“探索未来的我”的服装,分别前往9个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加职业体验,而这也是高东学区化项目将社会资源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的有益探索。

  在上海舟顺电脑绣花有限公司,学生们像模像样地学着钉纽扣;在上海阿唐蔬果专业合作社,学生们尝试着摘桃、修枝,学做一名“小农夫”;而在嘉里粮油公司,学生们学习制作饼干和甜点……

  记者了解到,2015年高东镇试点学区化项目建设,即以街镇为区域范围,组建以义务教育学校为主体,街道和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学区。通过参与合作办学,促进本区域各种资源共享和教育质量提升,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一体化区域立体教育体系。

  为了让学区化项目真正发挥作用,2015年6月,高东镇政府联合镇内的16家企业,建立了高东镇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覆盖医院、制造业、科普、志愿者服务等12个行业。

  去年开始,高东镇、浦东第一教育署和高东学区化办学项目组在暑假期间举行让学生“探索未来的我”职业体验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参观、接触行业的机会,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对各个行业和不同职业的体验和认知,让学生在职业体验中探索未来的我,激发职业兴趣与热情。

  据悉,今年“探索未来的我”职业体验系列活动包括7月上旬的职业体验周、8月的职业体验月活动。在体验周里,学生们还将调查基地所在行业、访谈职业导师、体验职业岗位和开展行业研究性学习和调查。

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