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家长手作礼物为“田园”增一抹芬芳
发布时间: 2016-06-0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种着美丽绣球和麦穗的怀旧自行车,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田园”的芬芳。

  种着美丽绣球和麦穗的怀旧自行车,拗出足球造型的小花盆,粉嘟嘟的多肉“鞋”……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锦绣博文幼儿园每个班级的孩子们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礼物:它们全部来自于班级家长的手工制作,令人叫绝的创意承载着爸爸妈妈满满的爱,也为这个以田园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增添了一抹芬芳。

  “哇,这自行车好漂亮,就像从花园开出来的呢!”儿童节一早,刚入园的小四班孩子们便被眼前美景吸引了:绿色的车身有“蝴蝶”翩翩飞舞,车兜和后座都种着绣球和麦穗……得知这是班级爸爸妈妈集体赠送的“六一”礼物,孩子们高兴得欢呼起来。看着眼前一张张纯真欢颜,这份礼物的创意制作者之一、班级家委会成员罗诗君特别有成就感。她告诉记者,不久前园级家委会在幼儿园官方微信上发出公开信,倡议每个班的家长为班级孩子手作一份田园礼物。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班级里擅长手工的四五位家长聚在一起,寻找自行车、创意策划、跑花鸟市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最终呈现了这份“节日惊喜”。

  每一个班级的家长手作礼物,都倾注了满满的爱。小二班的家长崔逸乐,自幼学习绘画,节日前夕她与幼儿园老师一起,在幼儿园建筑外墙上绘制了满满一墙的蒲公英。女儿李佳颖每一次走过这里,都倍感自豪:“这是我妈妈画的!好不好看?”而大一班张禹森爸爸,也送来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几十份精致的蝴蝶标本,全部由他饲养并亲手制作。

  “在这个物质极其丰富的时代,这些由爸爸妈妈们手作的田园礼物,对孩子和幼儿园来说,都是格外珍贵的。”园长张燕表示,多年来锦绣博文致力于打造田园文化,期待成就都市中的“野”孩子。而这些礼物,恰恰呈现了家长对田园教育的深度理解和大力支持,也是家园共育的结晶。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