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洋泾“小交警”儿童节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 2016-06-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1日,洋泾实验小学学生收到了一份来自浦东公安分局的特别礼物——由分局民警谈伊青绘制的“交通文明画册”,“小校长交警队”同时揭牌,10名新任“小交警”带领同学们共同参与了“蜘蛛侠勇过文明街”、“交规PK大闯关”、“麦兜考驾照”、“芭比之城市猎人”、“功夫熊猫认标识”五个交通文明游园活动,同学们通过游园的形式,了解交通文明标志、交通法规等知识,并在游园护照上集满5个印章后兑换“交通文明小达人”荣誉徽章。

  今年3月份,洋泾实验小校聘任了10名“小校长”,每天上下学时在校门口执勤维护秩序,劝导家长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一些违规的机动车辆牌号会被“小校长”记录下来,并发送到学校的微信群中。被“曝光”过的学生家长开车进入校门区域时都格外注意,校门两侧道路交通秩序好转起来。原来接送学生的车辆要等很久才能靠近学校,现在马路畅通了,基本上不用等。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