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联洋外籍居民探视特殊学校孩子
发布时间: 2016-06-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1日上午,家住联洋年华小区的丹尼吉拉顶着绵绵细雨,与其他外籍居民一起来到浦东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共度国际儿童节。

  这个由联洋社区管理中心主办的特色活动,今年已是第五次了。社区管理中心的陈凌燕告诉记者,第一第二年由中心邀请涉外社工参与,后来外籍居民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每次活动都主动报名参与。

  今年的活动,吸引了15名家住联洋的外籍居民。来自西班牙的伊莎贝拉和贝伦,专门替自己的孩子向学校请假,带孩子一起参加这个活动。“这样的活动很适合孩子们参加,让他们能够更广泛地认识这个世界,并分享自己的爱心。”伊莎贝拉说。

  在特殊学校,外籍居民们观看了孩子们的演出,并在每个节目之后为孩子们送上了绘本之类的小礼物,借此对他们的演出表示赞扬和鼓励。

  来自印度的苏迪是个瑜伽老师。一个由聋哑孩子们跳的弗拉明戈舞蹈让苏迪感到震撼。“他们听不到伴奏,却跳出了强烈的节奏感,真是太棒了。”苏迪说,“这样的活动,我明年一定还要参加。”

  “其实,早在活动报名期间,就有很多外籍居民跟我们说,要预定明年的活动名额。”陈凌燕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这个活动想要表达的意思:爱是没有国界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把这份爱献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