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红领巾飘扬,诗意伴书香——浦东新区洋泾街道举行红领巾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组织开展“洋泾红领巾诗词大会”,经过前期选拔,洋泾少工委成员学校和陆家嘴地区共10所学校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经典诵读竞赛的方式,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诗词之美。每个学校通过选拔,推选出热爱诗词的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的激烈角逐,活动还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朋友和家长前来观战。比赛形式多样,初赛必设必答、抢答环节,半决赛设线索题抢答,决赛则以“飞花令”的形式展开,各队小选手展示了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诗词储备。来自洋泾诗词社的老干部、老前辈们在对学生们的点评中流露出了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感慨于青少年有朝气、有才华,鼓励他们坚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还现场为活动赋诗一首以表庆贺:

  泾水歌浪起,

  少年才俊来。

  满天春色里,

  诗蕾竞相开。

  信息来源:浦东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