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特殊少儿艺术展演来到浦东
发布时间: 2016-04-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让我们荡起双桨”首届少儿艺术展演公益交流会在浦东举行,几十名公益爱心人士围聚一堂,共商“人人平等的少儿艺术教育”。

  本次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天弦少儿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主办,旨在缓解艺术教育资源不平衡的态势,让没有条件接触、学习艺术的少儿也能站上舞台。天弦少儿文化艺术教育基金顾问秦尚修告诉记者,“让我们荡起双桨”首届少儿艺术展演的出现,可以淡化高额收费的商业比赛,以基金的公益性为支撑,通过零门槛的展演,让特殊儿童、弱势群体也能受到专家的评判、鉴赏与指导。“我们希望由此唤起大众对特殊群体教育,尤其是艺术教育的重视,让高校和专业艺术机构‘阳春白雪’式的艺术教育也能够为普通孩子所享受。”

  接下来,“让我们荡起双桨”将在上海、北京、西安三地同时举行。书画、美术类参赛作品将被义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天弦少儿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今年6月起,舞蹈、歌唱等表演类展演也将在三地开幕,届时央视娱乐传媒将参与其中,将活动理念宣传至全国各地。

  “目前,云南、甘肃、青海等地的220所山区学校已经享受到了天弦带来的新改变。”中国妇女活动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齐蕾向记者透露,大批处在交通、通讯闭塞地区,没有条件上网的少儿,可以通过“卫星数字图书馆”,看到具有时效性的报纸、新闻,以及最新的杂志、电影。

  该项目技术方,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孙权告诉记者,山区学校只需装备一个类似机顶盒的接收设备,并架设一台铁锅大小的卫星接收天线,即可通过卫星技术,即时接收外界最新的资讯,而这些设备均由天弦公益捐助。“这解决了物流问题,原本纸质化的报刊要运到边远地区,不但成本高,时效性也很差,而通过卫星技术,可以把好的教育资源公平地送到农村、乡镇。”孙权表示,这套设备还能运用于远程授课等多维方式,自2014年项目启动来,深受学生的欢迎。“不单能用在学习方面,孩子休闲时可以看看最新的电影、动画,大家都非常兴奋。”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