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抓实抓细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日下午举行,会议指出,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平衡统筹意识,善于因时因势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提高把握全局、整体推进能力,科学理性、精准有序、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始终绷紧防反弹这根弦不放松,精准有效防控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集聚性风险。高度关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法有据、从严从紧、耐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要坚持条件管理,强化精准服务,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要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精准防控,加强对各类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更多体谅理解广大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及时总结基层社区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更好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及时传递、精准解读各类防控信息和措施。中小学在线教育要深入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改进完善,努力做到全覆盖、更便利。切实加强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大人才引进储备力度。全力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帮扶工作。加强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深入细致做好政策问答、科普宣传、心理咨询等工作。

  会后,浦东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阶段。要做好上情下达,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对标对表,着眼于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各包干主体切实担起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到位;要坚持效果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科学理性、精准有序、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区领导董依雯、唐劲松、姚凯、李国华、徐长华、徐惠丽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