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年内完成106个缤纷社区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去年完成115个“缤纷社区”项目的基础上,浦东今年继续有序推进“缤纷社区”项目,全区36个街镇计划年内完成106个项目建设,为市民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助力高品质生活。

  2018年是浦东开展“缤纷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全区36个街镇全面推进,115个项目完成微更新。今年,“缤纷社区”项目对标高品质生活行动计划,以区规划资源局为牵头单位、街镇为实施主体继续有序推进。

  据了解,浦东的“缤纷社区”建设经过去年在全区36个街镇的全面推进,各街镇对城市公共空间微更新工作已逐渐熟悉,开展“缤纷社区”建设工作的热情不断提升。截至4月底,各街镇共上报106个项目,并确认将在年内完成建设。这些项目涉及活力街巷、口袋公园、慢行网络、公共设施、透绿行动、街角空间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浦东“缤纷社区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在区规划资源局的牵头指导下,形成了“一图三会”制度和“1+2”技术指导模式。其中,“缤纷社区”建设中引入“1+2”技术指导模式,即每个街镇对口1名导师和2名社区规划师。1名导师为本市规划、建筑、园林、美术、艺术领域的资深专家,由浦东新区政府聘任。2名社区规划师为熟悉各街镇情况的青年规划师。

  “缤纷社区”是浦东在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新举措,通过规划引领,用智慧和工匠精神让城市的街角、道旁等城市细节处实现精致变化,以激发公众的社区自治、共治活力,努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城市微更新和社会治理新路子。

  目前,所有项目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各街镇将积极邀请导师把关,广泛征询专家团队和公众的意见,有序推进“缤纷社区”项目的建设。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