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新区部署2019年度“五违”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5月8日上午,2018年度“五违”整治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出席会议时表示,今年是浦东完成“五违”整治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单少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龙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毓敏、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参加会议。

  杭迎伟要求,要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增强“五违”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浦东的“五违”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浦东“五违”整治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依然严峻。对此,我们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这个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担当,特别是各街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部署、亲自抓推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跨前、加强指导,帮助街镇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每月的推进情况要进行排序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对工作落后的街镇、单位要进行约谈,问题严重的要追究相应责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推进。

  杭迎伟强调,要咬紧目标、聚焦重点,确保完成“五违”整治攻坚战的冲刺任务。当前,“五违”整治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

  全年目标任务是聚焦重点区块,确保实现“双零、双九十”。“双零”就是存量违建趋零化、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方面,各街镇要按照进度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销项管理;新增违建方面,各街镇要建立健全巡查发现机制,要充分发挥城运中心作用,强化智能发现、快速处置机制。“双九十”就是“无违”先进街镇创建率达到90%,“无违”先进居村创建率达到90%。创建要严格标准,并巩固创建成果。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河道两侧6-10米范围内无违建,城市快速路、高速等主要道路两侧可视可达范围内无违建,生态廊道等范围内无违建。

  杭迎伟指出,要注重长效、科学利用,有力提升市民群众对“五违”整治工作的获得感。

  浦东的“五违”整治要拆出浦东干部的精气神,拆出浦东良好的生态环境,更要拆出浦东人民的幸福生活。土地的拆后利用是“五违”整治成果的最终目标,只有科学地用起来,才能真正实现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功能的提升。要实现拆后土地利用方案的全覆盖,除了一些成片开发地块之外,各街镇要作为拆后土地管理利用的责任主体,要统筹谋划、加快研究,尽快形成各自辖区内所有地块的管理利用方案。要有序推进拆后土地的开发建设,相关开发主体要制定各自地块开发的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一批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今年是实施《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攻坚之年,也是“五违四必”整治和“无违”先进居村(街镇)创建的收官之年。市里对浦东下达的指标性任务已明确:一是拆违800万平方米;二是“无违”先进居村和“无违”先进街镇创建率双双达到90%。

  会上,“五违四必”整治先进单位、“无违居村(街镇)”创建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者、先进个人代表获得表彰。川沙新镇、祝桥镇、曹路镇、惠南镇、新场镇、航头镇、唐镇等整治任务量在40万平方米以上的7个镇受领任务书。川沙新镇、曹路镇和浦发集团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