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为浦东勇当改革开放再出发闯将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浦东青少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昨日下午,浦东共青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浦东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活动并为第二十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团市委书记王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严旭分别为2018年度区级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区委副书记冯伟为活动致辞,鼓励浦东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浦东勇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闯将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新的荣光。

  浦东相关委办局领导,各直属团组织、挂靠单位团组织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界团员青年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传承·呼唤”“梦想·荣光”“榜样·担当”“硬核浦东”“青春·奋进”五个篇章,层层递进,朝气蓬勃。激昂的“青春之声”彰显了百年间一代代继往开来的年轻人奔腾不息的青春之志。白领青年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梦想之城》,展示了广大浦东青年在浦东新区这座29岁的年轻之城、梦想之城中的追梦之路。

  在“新青年·新TALK”环节,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孙筱和,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蒋丽婷,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世纪女警中队队员朱玉婷分享了在北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参会感受、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以及团队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的故事,展示了浦东青年坚守、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第二十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的代表——两极为家的科考学者雷瑞波、早癌诊断的创业学霸邹昊也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和奋斗经历,激励浦东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不负青春、无愧时代。同时,围绕浦东的“最强光”“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智能造”“未来车”和“数据港”,7名青年代表共同发出了“硬核浦东,青年闯将,我们一起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宣言。

  活动最后,百名少年在全国“最美中学生”罗敬哲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团员宣誓。火红的团旗在全场观众手中传递,象征着炽热的红色信念在传承,奋进的青春理想在激荡,新的荣光和梦想在召唤。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