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FIRST”:更开放更创新更包容更暖心
发布时间: 2018-11-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1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4天之际,浦东新区举行“开放浦东 梦想之城”2018浦东形象片全球首发上线仪式,在伦敦、巴黎、东京、上海四城同步推出浦东形象片,向世界展现一个更加开放、创新、高品质的浦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威共同启动2018浦东形象片全球首发上线。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主持活动。

  “FIRST”——一个个“第一”铸造了浦东精气神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年取得的成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也是改革开放国家战略的生动展现。

  如何用一部全新的形象片来展示浦东发展的日新月异?去年年底,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开始策划拍摄浦东开发开放28年来第一部形象片,在充分调研并学习借鉴国内外很多城市形象片的基础上,此次浦东形象片的主基调确定为“开放浦东 梦想之城”。

  以往城市类形象片的创意往往很“满”,总是想把能反映城市精神的精彩内容尽量多地表达出来。但这次浦东形象片选择了做减法,不求全,而求新。此次形象片的拍摄主要基于“FIRST”的核心理念。“FIRST”既有第一次或者首创的意思,也有第一的含义。

  随后,区新闻办联合相关委办局、开发区、街镇以及制作方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对形象片的拍摄思路、拍摄点位、拍摄时间、采访人员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意策划、精心实施。

  浦东形象片的开始,选择了一个第一次到浦东的外国小朋友的视角:第一次来到浦东的不安,慢慢接受浦东的生活,最后完全融入浦东。每天,这片土地上发生着无数“第一次”:第一次向11.1万米深度发起挑战的彩虹鱼深海装备研发设计中心团队、第一次将梦想变为现实的外骨骼机器人团队、第一次在高空作业的东方明珠“蜘蛛人”……在浦东,“第一”成为了生活的常态。每一个人都在向未知行进,让梦想落地。他们打破想象的边际,每天遇见新的自己,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开创未来。这样的城市一定能够看见未来,前所未见。正是如此众多的“第一”,推动了浦东面貌的日新月异,铸造了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注重协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浦东精气神。

  “FIRST”——一组组高质量的画面诠释了高品质的浦东

  海纳百川的浦东之所以充满活力,全因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人们既脚踏实地,又怀揣梦想。也因此,形象片中所拍摄的人物格外丰富多元。

  在形象片拍摄选取的人物中,既有一批名人名家,如中科院院士潘建伟、我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著名京剧梅派青衣史依弘等,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比如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新场古镇的微雕匠人、金融白领、社区居民、野生动物园饲养员等。

  拍摄过程中,最难和最长的拍摄都是在九段沙湿地,蹲守等待最合适的光线和时间。最温暖的部分是东岸滨江的轮椅跑者,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自我的要求令人动容。

  “FIRST”——同步全球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浦东

  为了进一步增强世界对浦东、上海和中国的了解,浦东形象片还在英国伦敦肖迪奇高街、千禧桥、考文垂花园、哈罗德百货,法国巴黎巴黎春天步行街,日本东京涩谷站前十字路口等全球著名商业街区进行了同步播放。

  11月1日的全球首发上线仪式之后,浦东形象片计划在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震旦国际大楼、花旗大厦、华能联合大厦、正大广场等小陆家嘴户外大屏、新区重点商业楼宇、公交车站、望江驿、部分地铁站点、各片区范围内大楼、浦东展览馆以及各街镇社区服务中心、家门口服务站、文化中心等300多块屏幕上滚动播放。同时,浦东形象片还将通过电视台、新媒体集中推广,并配合海报、H5、VR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第一财经新加坡、第一财经香港、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电视台将播放形象片。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东方网、上观、澎湃新闻、“浦东发布”、上海浦东门户网站等一些重点网站、新媒体将播放形象片和宣传海报。通过众多媒体和平台的集中推广,充分展示浦东开发开放的良好形象,吸引更多的人了解浦东、支持浦东、走进浦东。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