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做优做强品牌特色
发布时间: 2018-04-1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4日下午,浦东新区召开2018年度落实“四个责任制”暨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对今年“四个责任制”和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四个责任制”和年度考核工作。区委副书记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伟说,2017年是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的第一个完整年,“四个责任制”同部署、同检查、同评议,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也是“四个责任制”和年度考核工作再巩固、再提升、再优化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抓实抓深、落细落小,全力推进落实“四个责任制”和年度考核工作,为浦东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标杆发挥更大作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单少军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部署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龙部署法治建设责任制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工作,副区长管小军部署区级机关、街镇考核工作,副区长陈希部署开发区考核工作。

  今年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将坚持继承发扬,做到“四不变”,即要求不变,始终聚焦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基调不改变,坚持“五抓”、落实“三基”不改变;体系不变,始终聚焦“四个责任制”核心内容,坚持基本框架、基本内容不改变;进度不变,始终聚焦全年工作安排,确保“四个责任制”与年度绩效考核同部署、同落实、同运用不改变;手势不变,始终聚焦做优做强品牌特色,保持工作连续性、统一性不改变。

  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还将坚持创新发展,做到“四变”。

  今年,工作方案总体定位有变化,方案定位从专项检查方案转变为工作总体方案,即变“检查方案”为“工作方案”,集中专项检查作为总体方案的重要环节之一。

  责任制牵头部门有变化,法治建设责任制的牵头部门从区法制办转变为区委政法委,内容从偏重于法治政府建设转变为包括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在内的全方位法治建设。

  具体安排有变化。在固化2017年好的探索基础上,今年将“中期督导、民主评议”等内容纳入整体安排,新增“联合督导、巩固提高、民主评议”等环节。

  工作举措有变化。今年增加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否决项清单,对存在否决项的单位,涉及的单项责任制考核评分直接定为“不及格”等次,并直接取消其绩效考核评优资格。另外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在述职述责评议会增加区委主要领导“一述一点”议程。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