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用丰富的文化产品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7-11-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18日下午,2018浦东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在源深体育馆闭幕。作为浦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文化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为期两天的文采会,集中了300多家各类机构作为供应方单位,摆出了200余个实体展位,吸引了逾8000人次观众参观。火爆的人气带动成交额不断走高:供需双方现场签约金额达3336.8万元,意向签约金额达1975.2万元,预计签约总额有望达到5312万元。

  在11月17日举行的文采会开幕式上,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宣布文采会开幕。“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一支基层群众文化团队登上舞台,他们演绎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唱出了专业团队的水准,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翁祖亮向锣鼓书传承人谈敬德与“浦东绕龙灯”传承人陆大杰授予“浦东最美群文人”奖。

  “浦东文采会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是意义深远。”翁祖亮表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召开,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就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文化是灵魂,是老百姓精神生活的重要大餐。随着浦东社会经济的发展,浦东文采会将让这道文化大餐更有味道,更有吸引力。

  文采会开幕式上,国家京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这9家单位,加入“公共文化服务采购联盟”。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向红、市文广局副局长尼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奇、区政协副主席顾建钧共同为联盟新成员颁发证书。随着这批重量级新成员的加盟,浦东文化的供方主体不断扩容,文化产品供需双方的常态化沟通渠道将不断完善。

  当天,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市文广局局长于秀芬,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共同启动了国家院团浦东采风创作基地。未来,浦东将引入一批国际知名的名家名剧名团名人,在浦东大地上取材,推出一批“浦东制造”的原创文艺精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文采会囊括了演出、竞拍、展览、三个论坛等多项内容。200多个实体展位展出了各类公共文化产品,吸引了需求方单位洽谈采购。主办方还安排了“十九大精神宣讲相关项目”等特色展位,体现出文化产品的导向引领作用。本届文采会还在全国首次试水公共文化配送产品价格竞拍机制,推出涵盖国家级、市级院团节目的精品目录,邀请街镇、企业、开发区的负责人竞拍。比价竞拍就是把公共文化服务的选择权交给基层百姓,凭自己的意愿“加菜”,同时也把精品文艺节目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文采会用丰富的文化产品,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家门口。文采会让文化服务资源更加集聚,公共文化服务采购平台的辐射力进一步扩展,服务供给机制也更加精准有效。”2018浦东文采会留下的丰硕成果,将在未来一整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润泽浦东人的精神生活。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