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成功复评 浦东新区再次上榜
发布时间: 2017-11-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在83个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浦东新区位列榜上,成功复评。

  据悉,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的2015、2016、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同时,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提出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建议,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

  2015-2017年,浦东全力推进创城工作,紧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服务先行先试国家战略,以当好排头兵中排头兵、先行者中先行者为己任,以机制为保障、创新为驱动、提升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为浦东改革开放创新、科学转型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浦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向党和人民交出两份满意答卷”作为推进浦东“2+2+2+1”发展战略源动力,展示既有“楼宇高度”、又有“人心温度”的时代浦东风采;对标对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要求和建设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标准,努力打造宜业宜居新浦东,创建工作不断助力提升浦东城市发展竞争力;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提振转型发展“精气神”。

  为避免创建工作“一阵风”,浦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常态长效,抓覆盖、抓示范、抓机制,不断夯实创建基础。目前,浦东有全国文明村镇、单位、家庭42个,12个街道全部建成上海市文明社区,市文明镇建成率达到80%;浦东的创建工作不断转变思想、大胆创新,力求创建工作精准化、精细化和精品化,比如推出“浦东e家园”APP,发动广大浦东市民参与城市管理,运行半年来,注册人数达5万余人,上报城市管理中的问题近5万起,日均受理案件近250起,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社会治理创新。

  浦东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对创建工作的“主导、引导、指导”作用,坚持创建“靠民、惠民、为民”;始终聚焦人的素质提升,大力推进浦东市民修身计划;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奉献爱心引领浦东社会新风尚;完善区、街镇两级未成年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全区资源,形成多样化、广覆盖的未成年人工作阵地;不断升级浦东文化服务,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