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铿锵誓言回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7-11-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大会。浦东各部门各单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4日上午,浦东新区组织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等集体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和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并在上海中心大厦金领驿站政治生活厅重温入党誓词,以这种形式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上海市委的要求转化为浦东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标杆,努力开创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新局面。

  当天上午,区领导翁祖亮、杭迎伟、田春华、严旭、冯伟、陈杰、李贵荣、姬兆亮、金梅、单少军、谈上伟、李泽龙、王宏舟,与浦东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徐敏、施净岚,以及新区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起来到中华艺术宫,参观正在这里展出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虽然展览名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实则包含了四个“门”——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和复兴之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各个历史阶段。大家在一件件美术作品前驻足观看、听取讲解,感受作品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谱写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呈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史诗般恢弘景象。

  随后,大家又来到浦东展览馆,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浦东应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浦东开发开放27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就是“四个自信”的生动展现。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浦东改革发展、砥砺奋进极不平凡的五年——2013年9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此建立;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浦东承担着核心功能区的建设重任。虽然展览中的许多图片和实物展品都是大家平时工作中经常接触的,有的数字和图表甚至烂熟于心,但重新认真回望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让大家再次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金领驿站,大家集体观看金领驿站运行情况介绍专题片,参观“核心价值引领”“党群需求服务”“员工成长成才”“合法权益维护”“休闲交流联谊”等五个功能区域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最后在政治生活厅重温入党誓词。在翁祖亮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时,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再次深刻领悟初心如磐的信念。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对浦东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行动自觉、更坚韧的勇气决心,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注重协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浦东开发开放,全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先行者,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